Hopkins - MBA小知識: 酒與污水定律好唔好

管理學中有一個有趣的定律「酒與污水定律」(Wine and Sewage Law),意旨無論將一匙酒倒進一桶污水,還是將一匙污水倒進一桶酒當中,得出的都會是污水。 由此可見,污水和酒的份量並不能決定桶子內液體的性質,真正起決定作用的是污水。

在任何組織裡,都存在不少懶惰的員工,但最為可怕的是一些破壞者。他們似小人一樣到處搬弄是非,傳播流言、破壞企業內部的和諧。 如果不及時處理的話企業便會像加入了污水一樣的酒桶般開始倒退。

因此,當企業的表現開始出現下滑的跡象,管理者應運用「酒與污水定律」,先將企業中的僱員清晰地分為人才(酒)及搗亂者(污水),這便需要管理者對人才篩選的技巧,好好的善用工作效率高的人才,並將「污水」從企業中剔除。

其次,企業管理者在招募人才時同樣亦要做好篩選,並緊記一旦讓搗亂者(污水)進入企業環境(酒桶)當中,再多的人才(酒)亦沒法再令酒桶變回原先只有酒的桶子。

雖然要做到將「污水」排出企業外並不容易,但只要找到合適的最佳途徑,就能順利揚起企業的奮進之帆。

新聞及活動

喬治華盛頓大學校長訪問 Hopkins

Trachtenberg教授,是喬治華盛頓大學的校長,在2005年12月訪問 Hopkins。在他訪問期間,Trachtenberg教授並在港麗酒店與香港喬治華盛頓大學校友舉行一個非正式的午餐聚會....

Hopkins - MBA小知識: 國際家庭日好唔好
5、6月可謂是充滿家庭溫暖的月份,除了上週的母親節及6月的父親節外,5月15日亦為國際家庭日(International Day of Families)。
學勤士 Hopkins 花絮: 2018年 UNI工商管理碩士香港畢業典禮
2018年UNI工商管理碩士於7月8日在W酒店舉行。 能夠分享畢業生從碩士課程畢業的喜悅,真是無比高興。 恭喜大家!☺️
學勤士教育及培訓集團
香港九龍尖東麼地道75南洋中心1座1樓31-33室
Fax: +852 2332-2390
Whatsapp: +852 9840-8977

版權 © 2020 學勤士教育及培訓集團         參閱隱私政策
免責聲明:個別僱主可酌情決定是否承認本課程可令學員獲取的任何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