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pkins - MBA小知識: 夜逃屋

日本每年約有10萬人毫無預警地離家出走,個中原因各有不同,從逃避債務,到婚姻問題,或是為了擺脫家暴和跟蹤狂。這些故意消失,沒有向任何人交代他們去向的人,在日本被稱為「Jouhatsu」,也就是蒸發的意思。由於有潛在的市場需要,於是一個新興行業就應運而生,日文稱之為「夜逃げ屋」。他們專門協助想要隱匿的人快速搬家,脫離原有生活,換句話說這是一種幫助委託人「人間蒸發」的行業。

雖然這行業被稱為「夜逃屋」,但搬家不一定會在晚上進行。夜逃屋的工作人員會先計劃適合的搬家時間。確保搬家時間不會過長,以免有被發現的危險。這種幫助委託者人間蒸發公司在互聯網上能輕易找到,據悉,單次人間蒸發的費用從450美金到2600美金不等,視乎委託人的多寡、年齡、要帶走的物品等等而定。

但要開始新生活,讓所有人都找不到自己,並沒有想像中的這麼容易,由手機到信用卡,都有可能成為追蹤足跡的線索。所以夜間搬家公司就應運而生,他們專業地協助委託人「人間蒸發」。委託人只須準備好行李,公司就會幫助他們漏夜搬家,並將所有可能追蹤到委託人的線索都處理掉。

新聞及活動

與 Hopkins 一起,為貧困的人士提供協助並帶來希望

為表示對社區和環境的關心和支持,每當有學生需要使用 Hopkins 的影印服務或需購買環保袋,我們收到的所有款項將全數捐贈給寰宇希望....

學勤士 Hopkins 花絮:Congrats to the December graduates!
Congrats to the December graduates!
學勤士好文推薦: 金魚缸效應
金魚缸效應, 好唔好, 好處, ISO認證
學勤士教育及培訓集團
香港九龍尖東麼地道75南洋中心1座1樓31-33室
Fax: +852 2332-2390
Whatsapp: +852 9840-8977

版權 © 2020 學勤士教育及培訓集團         參閱隱私政策
免責聲明:個別僱主可酌情決定是否承認本課程可令學員獲取的任何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