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勤士 - MBA小知识: 酒与汙水定律好不好

管理学中有一个有趣的定律「酒与汙水定律」(Wine and Sewage Law),意旨无论将一匙酒倒进一桶汙水,还是将一匙汙水倒进一桶酒当中,得出的都会是汙水。 由此可见,汙水和酒的份量并不能决定桶子内液体的性质,真正起决定作用的是汙水。

在任何组织裡,都存在不少懒惰的员工,但最为可怕的是一些破坏者。他们似小人一样到处搬弄是非,传播流言、破坏企业内部的和谐。 如果不及时处理的话企业便会像加入了汙水一样的酒桶般开始倒退。

因此,当企业的表现开始出现下滑的迹象,管理者应运用「酒与汙水定律」,先将企业中的僱员清晰地分为人才(酒)及捣乱者(汙水),这便需要管理者对人才筛选的技巧,好好的善用工作效率高的人才,并将「汙水」从企业中剔除。

其次,企业管理者在招募人才时同样亦要做好筛选,并紧记一旦让捣乱者(汙水)进入企业环境(酒桶)当中,再多的人才(酒)亦没法再令酒桶变回原先只有酒的桶子。

虽然要做到将「汙水」排出企业外并不容易,但只要找到合适的最佳途径,就能顺利扬起企业的奋进之帆。

新闻及活动

Christina Hau, UNI MBA 校友
CEO, Wallcat Distribution Col. Ltd.

「从同学们不同角度的分享和学习,启发著我有更多的创新意识。此外,与教授相处的30多小时也十分重要,因为互动分享并不能从书本或遥距教育中得到。」

学勤士 Hopkins 花絮: 2018年UNI工商管理硕士香港毕业典礼 - 精彩剪影
2018年UNI工商管理硕士于7月8日在W酒店举行。能够分享毕业生从硕士课程毕业的喜悦,真是无比高兴。恭喜大家! ☺️
学勤士 MBA 花絮:2018年 UNI鸡尾酒会 @上海
紧接在香港毕业典礼后的周日,配合Hu's Penthouse的绝佳景致,美味的食物,另一场在上海举办的UNI MBA鸡尾酒招待会为学生及校友带来欢聚一刻!
学勤士教育及培训集团
香港九龙尖东么地道75南洋中心1座1楼31-33室
Fax: +852 2332-2390
Whatsapp: +852 9840-8977

版权 © 2020 学勤士教育及培训集团         参阅隐私政策
免责声明:个别僱主可酌情决定是否承认本课程可令学员获取的任何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