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勤士 - MBA小知识: 懒蚂蚁效应好不好

当老闆發现你在偷懒时要怎麽办? 遇到这种情况尝试向老闆解释你是一隻令企业进步的「懒蚂蚁」吧!

「懒蚂蚁效应」(Lazy Ant Effect) 日本北海道大学进化生物小组研究人员提出,指企业中通常有一群人,看似是懒惰,但其实是忙于动脑,无暇顾及其他杂务。 当企业遇到重大的困难时「懒蚂蚁」将会利用其头脑带领企业渡过难关。

起初,研究小组对一群黑蚂蚁进行研究,将牠们分为三个小组,每组三十隻,以观察牠们的行为模式。 经过一段时间后,研究人员發现大部分的蚂蚁都勤快地工作,但却有少部分整天无所事事一样地四处走动。

研究人员其后为这群蚂蚁作了标记,并将牠们标记为「懒蚂蚁」。 后来研究人员断绝了整个蚁群的食物来源,勤快工作的蚂蚁因此变得不知所措,相反平日懒惰的「懒蚂蚁」在这个时候挺身而出,带领蚁群探索新的食物来源。

研究人员得出结论,「懒蚂蚁」平日看似无所事事,其实是在动脑筋去侦察、研究、探索。 最后蚁群组织在「懒蚂蚁」的带领下成功度过危机。

就像比尔.盖兹 (Bill Gates) 所说的: 「我通常会分配懒惰的人去做艰难的工作,因为他的懒惰会促使他寻找简单的方法来完成这项任务。」 一样。企业管理人员在管理人才上,要选择脚踏实地、任劳任怨的「勤蚂蚁」,亦要善用企业当中运筹帷幄,对大事、大方向保持清晰头脑的「懒蚂蚁」才能令企业获取成功。

新闻及活动

乔治华盛顿大学校长访问 Hopkins

Trachtenberg教授,是乔治华盛顿大学的校长,在2005年12月访问 Hopkins

学勤士 Hopkins 花絮: 2018年 UNI工商管理硕士香港毕业典礼
2018年UNI工商管理碩士於7月8日在W酒店舉行。 能夠分享畢業生從碩士課程畢業的喜悅,真是無比高興。 恭喜大家!☺️
UNI MBA香港课程踏进十年

庆祝一个傑出的里程碑 - UNI MBA课程於2010在香港成立10週年。UNI MBA是在香港历史最悠久的美国硕士课程之一。这成就实在来得不容易。其中最主要的因素肯定是大学的和我们对学生的坚定承诺,课程质量和学术成果...

学勤士教育及培训集团
香港九龙尖东么地道75南洋中心1座1楼31-33室
Fax: +852 2332-2390
Whatsapp: +852 9840-8977

版权 © 2020 学勤士教育及培训集团         参阅隐私政策
免责声明:个别僱主可酌情决定是否承认本课程可令学员获取的任何资格。